欢迎来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华奎教授书画作品捐赠暨艺术总监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举行华奎教授书画作品捐赠暨艺术总监聘任仪式

 

 

2020921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在中原美术学院抗疫书画作品展厅举行了华奎教授书画作品捐赠暨艺术总监聘任仪式。华奎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张震、校长王本亮、党委副书记鲁俊民,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中原美术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中原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鲁俊民主持。

 

 

鲁俊民主持

仪式上,华奎向学校捐赠书画作品,王本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华奎颁发聘书。

 

捐赠书画作品

 

王本亮为华奎颁发聘书

华奎对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的理解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谈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是一所非凡的职业学院,是一个非常好的艺术展示平台和传承基地,他愿意将所学奉献出来,为河南机电的校园文化建设作一份贡献。

 

华奎发表感言

张震对华奎教授接受学校聘任及表现出的教育情怀表示感谢。他指出,聘请华奎教授作为学校校园文化艺术总监,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河南机电作为理工科学校,特别需要艺术的滋养,“科学+技术+艺术”是学校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学生全面成长的需要。华奎教授作为校园文化艺术总监,标志着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学校的办学品格、品质一定会有大的提升。

张震用“身边的艺术家、心目中的大师、有情怀的教育家”对华奎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华奎教授亲近师生,关爱机电学子,是我们身边的艺术家;华奎教授在书画、篆刻、瓷艺等各个领域都作出了卓越贡献,在行业里产生了巨大影响,是我们心目中的大师;华奎教授还是一位有情怀的教育家,他有教育经历,热爱河南机电校园,并用独到眼光挖掘河南机电的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手段等,用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着河南机电。期待着华奎教授带领河南机电在艺术道路上,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越走越好,越走越远;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品牌之上,插上“艺术的翅膀”。

同时,张震对中原美术学院的发展提出新要求。要找好定位,加强顶层设计,错位发展,办出特色,要汲取中原大地的力量,让几千年的中原文化成为打造学院良好品牌丰沃土壤。同时,在华奎教授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选好艺术教育方向,寻找突破口,找到有效载体,让学校的艺术教育成为百花园里最漂亮的一朵花。

 

张震讲话

鲁俊民总结到,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一定能够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定能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定能够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一定能够每年培养成千上万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坚信全体机电人一定能够继续发扬机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信河南机电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校领导与嘉宾合影

 

近日,为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华奎教授受邀为学校创作书画作品。他不计报酬,兢兢业业,精心创作出一批佳作,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全国书画名家抗疫作品大展,其中创作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四位抗疫功勋人物的作品,广受好评。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华奎教授书画作品捐赠暨艺术总监聘任仪式
本文地址:http://hnjd.hnszzxx.com/news/itemid-978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