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张震书记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考察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张震书记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考察调研纪实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张震书记带领我校访问团一行4人应邀对美国洛杉矶贸易技术学院(Los Angeles Trade-Technical College)、美国数据应用学院(Data Application Lab)、国际数据工程与科学协会(International Data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Association)、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科格斯韦尔学院(Cogswell College)、欧姆尼机器人实验室(Ohmni Labs)、加拿大北方应用学院(Northern Collegnorthern College)、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等知名院校和企业进行了为期6天的考察访问。
      11月29日上午,在洛杉矶贸易技术学院,公共关系部大卫·伊斯迪斯(David Ysdis)先生向访问团详细介绍了加州当地职业院校的办学分布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其校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环境等情况。张震书记对洛杉矶贸易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洛杉矶贸易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校企合作氛围浓厚,专业布局符合美国社区化大学办学特点,在重视课程开发和与当地企业紧密合作等方面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办学理念高度一致。双方均希望在教师交流、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加强合作。
       11月29日下午,张震书记一行来到美国数据应用学院(Data Application Lab)与国际数据工程与科学协会(International Data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Association)进行访问。数据应用学院创办人、协会轮值主席贾森(Jason)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该机构的结构、功能与优势,对目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开发、应用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表示愿意在国内市场就教育大数据培训、认证以及校企融合方面寻求合作伙伴。张震书记表示,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大数据的开发应用,对河南省教育大数据也有一定研究,正逐步完善大数据中心建设,也非常愿意在合作办学、合作办产、师生交流培训、多层面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随后,双方共同商议并签署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培训、专业师资培训、中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汽车大数据分析等战略合作项目备忘录。
        11月30日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世界高新技术中心美国硅谷,参观了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校园,随后来到科格斯韦尔学院(Cogswell College)。该校校长布赖恩(Brian)、副校长谢里·斯坦(Sheri Stein)等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院系设置、优势专业等情况。张震书记认为该校一直专注于职业教育、培养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办学理念符合当今职业教育发展潮流,也和我校的办学方向、专业设置高度契合,非常愿意进行下一步的深度合作,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考察团来到欧姆尼机器人实验室(Ohmni Labs),实验室首席运营官特拉伍(Tra Vu)介绍了欧姆尼机器人实验室(Ohmni Labs)是美国硅谷知名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创办人图库(Thuc Vu)和主要成员都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其之前创办的公司已被谷歌公司收购。欧姆尼机器人实验室(Ohmni Labs)作为其创办的第二家公司,致力于机器人的研发和定制,利用3D 打印技术,自主研发各类应用机器人。目前该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软件平台、硬件平台、3D 打印设备,并具备机器人自主制造能力,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教育和医疗领域。访问团跟随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了该公司世界一流的研发创新能力。
       12月3日,张震书记率团参访了加拿大北方应用学院(Northern Collegnorthern College),受到了蒂明斯市市长和该校校长的亲切接见。双方结合各自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共同合作、联合办学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认为可采取灵活的“2+1”、“3+0”国际办学模式,使学生在技能和学历方面继续得到深造和提升。蒂明斯市市长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在当地就业,进一步服务当地区域经济发展。随后,访问团对加拿大北方应用学院(Northern Collegnorthern College)的教学、实验、办公、生活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该校的办学风格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考察调研,访问团更加了解了发达国家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和国际企业需求等信息,扩大了我校海外合作领域,积累了合作办学优质资源,为我院创建世界一流职业院校打下基础,此次出访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与洛杉矶贸易技术学院人员交流

与美国数据应用学院人员合影

与美国科格斯韦尔学院人员座谈

考察欧姆尼机器人实验室

考察加拿大北方应用学院

为加拿大北方应用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张震书记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考察调研纪实
本文地址:http://hnjd.hnszzxx.com/news/itemid-978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